close

各位同學上課囉!請大家馬上畫重點:老闆說,炸粿只賣到這週結束,想吃的民眾手刀衝過去,再慢就吃不到了!

(哎呀我感受到了截稿壓力!)

事發當天是週六,天氣逐漸轉熱,阿喬眉頭一皺,發覺啊不行再慢明年請早,趕緊拖著朋友殺到林家炸粿。

這家老店位於城隍廟巷內,看到這個雕龍畫鳳的入口,走進去就到了。

  

店面很小,卻打掃得很乾淨,僅僅兩個內用座位,各式炸物在店面前一字排開,滾燙的油鍋滋滋作響,油炸的香氣四溢。

  

只有六七種品項,不給予太多選擇,只專注做好幾樣菜,就是這家店最大的特色。

  

「老闆,各一。」

小孩子才做選擇!全部都給我來一份,兩個人分著吃,剛好。

上菜囉~

  

肉嗲/蚵嗲

我們看看肉嗲,看這可愛的形狀,像不像一顆迷你鹹派?

  

接下來祭出炸物必有的切面秀!

  

可以看出內部的肉餡一點沒少,酥脆的外皮搭配帶點咬勁的肉餡,滿滿的蔥花化解了油膩,增添了香氣。

蚵嗲跟肉嗲是一對雙胞胎,長得一模模一樣樣,餡料同樣塞得滿滿滿。蚵本就是容易腐壞的東西,這家的蚵嗲卻絲毫沒有腥味,反倒是滿滿的海味在口中沖刷著。

這對嗲兄弟,都算不上特別鮮嫩飽滿還浮誇噴汁,但是全無油炸的超重口味與膩口,酥脆口感讓人過兩天就想嚐一次。

當然,對海鮮敏感的同學要小心啊!

 

鮮香菇

  

不是泡開的乾香菇,而是鮮香菇喔!

香菇特有的濃濃「菇味」相對清淡很多,但超大朵香菇,厚實軟綿的菇肉,幾乎可以滿足嗜肉的味蕾......幾乎啦!

菇類很容易吸油,尤其這種含水量高的新鮮香菇更是如此,但是林記一樣炸得乾乾爽爽,只剩湯汁不吸油脂,尤其30塊這個份量,俗又大碗CP值爆表啊!

朋友還嚴格規定我要把香菇寫進去,「來林記,哪有人不吃香菇?」她誇張地說。

甜米糕

  

看這白白嫩嫩,還看得到顆顆米粒的米糕!口味微甜,香Q軟糯,是平衡整盤鹹味的出色小甜點!

有時候,阿喬也喜歡在城隍廟虔誠地拜完五臟廟後,到林記來帶走一份甜米糕,樸實的美味越嚼越香,滿足第二個胃,極好。

地瓜片

  

用新鮮地瓜切出來的地瓜片,冷凍地瓜條完全比不上!

挑選過的地瓜纖維少、含水量低,口感特別綿密,味道帶著絲絲蜜香卻不過甜,搭配酥脆的外皮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醬汁

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?沒有醬汁的料理沒有試吃的必要!

再給我一分鐘,我一定......啊,就在旁邊啊。

是的他們家醬汁絕對有必要特別介紹一下!

油膏的甜和紅醬的酸,單吃會顯得有點刮舌(話又說回來,誰會單吃醬啊?!),但是酸甜帶鹹的醬料,包裹著炸好的粿,完美平衡了油膩感,也讓口味本就不重的炸物滋味更豐富。

這個醬,就是靈魂啊!

 

好啦,該來好好說明為什麼只賣到這禮拜了;沒有要歇業,別緊張。

「天氣熱啊,整天站在這油鍋前面,根本是地獄啊!」老闆說。

開放空間使得冷氣無法完美發威,夏天在這熱氣升騰的室內吃熱呼呼的炸粿,沒幾個人受得了。既然生意不好,工作又熱,何不乾脆不賣了呢?就是這麼任性。

 

今日遺珠是炸蒜花,青綠飽滿的蒜苗切開後裹上麵糊炸兩下,那香味說有多棒就有多棒。

「季節不對啊,過年前後的蒜苗才好吃,現在天氣熱,乾巴巴的蒜苗炸起來也沒意思。」老闆笑道。

 

本日最蠢:跟老闆聊得太開心,忘了付錢就走了。想到之後急急忙忙衝回來然後上班遲到。

人生對笨蛋來說真是太難了!

 

林記炸粿

營業時間:9:00-18:309月中到隔年4月底限定!

電話:03-525-1709

地址:新竹市東區中山路75號(城隍廟內)

arrow
arrow

   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